P1050980.JPG  

8/17 (39 2)

前一天測的胎動難道是在跟寶寶說可以出來了嗎?今天凌晨四點上廁所驚見傳說中的落紅,像是月經來的第一天的量,也開始在陣痛,但就不規則的痛到早上七點就停了,之後出血一直存在著,不放心打去問診所小姐,答案是會一直流,就跟月經來一樣,不用太擔心,除非大出血或破水再來是規律的陣痛。

 

8/18 (39 3)

凌晨1 點開始痛,痛到睡不著,算著規律的痛是每10分鐘痛1次,想想這還不能去到醫院,只好忍著到早上,實在受不了,叫老爺起床買早餐給我吃,順便拿待產包備戰,雖然知道會被退貨,六點多還是10鐘痛一次,但實在受不了啦!!吃完早餐就叫了計程車,直奔中山醫院,去到急診,裡面的護士小姐們都很有經驗,問了幾分鐘痛一次,看了入院單看到是波波,就給了我!哦波波醫生呀,他要五六分鐘痛一次才收哦!!!!!要命啊我都快不行了。但還是叫我先做胎動測試及做內診。結果是只開1指,遭到退貨,很不甘願的出急診室繳了掛號費,還是不想出院回家,就在角落休息,等了快1小時叫了計程車要準備回家,在大廳遇見了波波,哦~~~我的大夫~~快救我吧!!我快不行了。

 P1050757.JPG  

波波問了開幾指,又問了住那裡,本來也是要我回家的,但看到我們大包小包,又痛到不行,就幫我做內診,嗯~1指半但子宮頸很薄,我家住得遠,乾脆辦住院。哦~真是佛心來著沒退貨。

 P1050761.JPG  

入院後暫時沒病床只好先在樂兒房(產房),是要我體驗一下嗎???

 

因為入房後產婦只能躺在床上,任人宰割??就是要綁著胎心音及陣痛頻率的儀器,產婦只能躺著,而我因為只開了2 (躺在樂兒房又再次內診?) 所以要催生,護士說會慢慢增加計量,會越來越痛,問我是否打無痛分娩,嘴硬的我說不打,還好護士人慈有另一種可以減輕疼痛的方法,打止痛點滴,但好像也沒啥有路用,基本上催生後每五六分鐘痛一次,頻率越來越高,痛到我想直接剖腹算了,不只肚子痛,腰更是酸痛到想把腰給砍了@@

  P1050764.JPG

P1050766.JPG

P1050768.JPG

P1050770.JPG  

助產士也一直來內診,看是否有達到進產房的指數,對了,在樂兒房只躺了幾小時就回自己的病房繼續催生。

 P1050773.JPG

P1050775.JPG

P1050783.JPG  

在病房裡因為陣痛頻率越來越高,我也快承受不住,完全不知時間過了多久,但都還能聽到旁邊的聲音,叫老公幫我按摩,聽到可以進產房真的快解脫了。

 

無意思的移動病床,接下來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媽媽做這個媽媽要如何的……,直到媽媽要用力,先深呼吸,看著肚子用力,像大便一樣的用力,屁股不要跆起來,這樣寶寶會被卡住,再來用力…………看到寶寶的頭髮了……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用力,不知幾回的深呼吸和用力,直到醫生來打麻醉剪會陰,用吸引器把寶寶吸出來,聽到寶寶哭了,我的第一反應是..太好了是活的。

 

但還沒結束,因為還有胎盤在肚子裡,要拿出來。基本上在生產前有先看過別人的生產過程,別人寫的都很精采,自己心裡也有個底,但生完都是沒什麼輕鬆感。

 

除了拿胎盤還會縫會陰,這是有感的,只是沒那麼痛。

 

在生出來前護士會叫爸爸站在什麼位置拍照,那裡要多拍之類的,醫生還得配合呢!!這點還蠻好笑的。

 

寶寶出來後會做好清潔再抱到媽媽的胸前,做與媽媽親密接觸,第一眼看到兒子,哇~活生生的人耶!

 P1050856.JPG  

基本上血淋淋的畫面我什麼也沒看到,但小龍夫有拍到,嗯!真的血淋淋~但看到自己的兒子還是會疑惑了一下,這真的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…..……???

 

在樂兒房休息了一會兒,寶寶被帶去做檢查,小龍夫則在一旁填寫一堆單子,我..持續昏睡……..

 

出產房,我是怎麼回自己的病房?坐輪椅嗎?忘了,除了早餐之外什麼都沒吃的我看到晚餐狂啃,只是才喝完湯沒多久就吐了>_<,當天的晚餐只好給小龍夫吃了,他也是除了早餐,一整天沒吃東西的人。

 P1050863.JPG  

但是吼!!我算是病人??入住月子中心時,怎麼會有人問病人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他吃?好像搞錯對象了吧!!這位爸爸。

 

後來寶寶就推來給我餵奶囉!

 

初為人母,一切都是新鮮的,在以前軟趴趴的嬰兒(翁揚揚)我根本不敢抱,現在不能拒絕。

 P1050874.JPG  

對了!寶寶出生不到三千,這要感謝他因為小所以我才好生?不用讓我吃全餐?但也因為小,出生後體重又一直掉,這點做媽媽的我也有點自責。

 

剛生產完,小寶寶還不知什麼是餓,所以這一夜一家三口很好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&S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