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八月了.....都忘了貼七月日記@@....

 

炎熱的暑假,我竟然請了育嬰假>_<,真是在家熱出門也熱啊!!!!

 

很快的六月決定休育嬰的手續在7月初迅速辦好了,公司也很迅速的找到交接的人,希望他能跟主子相處愉快。

 

7/5

三嫂到台北修課,剛好婆婆也回去金門,正好有空房可以讓客人進住,老公都說あや民宿在暑假又開張了,呵呵。

帶三嫂去吃文字燒,沒吃過,好吃但吃巧不吃飽。

 20140705  

 

7/6

小謙目前是十個月大,還不能爬,但最近媽媽我觀察到他可以自己把腳跪起來了,但沒撐幾秒又趴下去了,沒關係,這只是個過程,相信很快就可以爬了。

目前也懂得伸手要抱抱,當他不想躺或坐著時會懂得伸手討抱了,但為娘我可沒太多時間抱咧。

 

7/8() 陣雨、晴

全職育嬰第二天,熱死人也累死人,每天起床時間沒變,副食品多餵一餐,連媽媽我也要一起吃副食品>_<

小人目前作息是六七點起床,吃副食品來不及的話就直接一瓶奶,把玩個兩小時進入昏睡狀態,如果媽媽要出門一定是要餵完後就出門,中午前回來真的會熱死人,哄小人入睡,媽媽吃午餐或是小人跟著吃,下午再一瓶奶哄睡。

這時媽媽就要洗衣、洗碗、拖地、整理家務,如果上午不出門就會先洗衣服,準備晚餐或看書,傍晚小人醒來帶出門,逛公園上菜市場,回來餵小人吃點心,再背小人出門倒垃圾,進門幫小人洗澡、再一瓶奶哄睡、媽媽吃晚餐、休息睡前再補一瓶奶、半夜四點~四點半再一瓶奶,這就是小人的一天。

下午才背出門要去修鞋子一下下的時間,小謙跟我就全身是汗,夏天真的不是帶小孩的時間啊~~~

 

7/9()

又是炎熱的一天,小謙能分辨什麼是水什麼是奶,或許更早之前就會了,只是現在十個月大會反抗,知道自己要什麼,不要什麼。

便便只出來一小條,看來真的是是便袐了,有什麼方法呢?

 

7/10()

今日又是大熱天,早上一早就跟雯蘭一起相約吃早餐,住家附近新開的甜福如同眾家早午餐店一樣,豐盛而口味差不多,不難吃。

20140710  

帶著小謙去吃也無法悠閒的吃,吃完不過才九點多鐘,就順便走到新埔郵局去寄信,再去銀行問是否可換本子,再回來家裡已是滿頭大汗@@

在家小睡吃個午餐繼續整裝出發前往南勢角公托中心,這的親子館不需預約即可入館玩,親子館是從下午3點開放到6點,下午小謙沒怎麼睡,歡到4點半背起來睡在我身上>_<,走來走去一個半小時。

晚上再跟爸爸會合,與他的日文同學聚餐,我又在捷運站裡來來回回走了一個小時,還好有推車,但晚上的聚餐拖太晚,又到了小謙睡覺時間,再一次背起來走,小睡一下,背回家,媽媽手不止廢連腳也是@@痛死了。一家三口都累翻了

而今天我們是穿母子裝:P 照片在手機裡不見了@@

 

7/11-12()

夏天好熱,快被曬成人乾,在家也是猛飆汗。

小謙好像越來越會黏人的樣子,只要我一離開馬上該該叫,但也只叫兩聲就自己玩自己的,媽媽我好像太過擔心了吼~@@

 

7/17

手機裡的照片全部消失,就在PO 了這張後。

20140717  

 

7/18()

前一天預約了台北市的親子館,這一間很好預約,地處偏避所以大都是附近的人沒預約就來了,遊戲區有分二三樓,二樓是年紀較小的,小謙就在這耗很久,等他睡了背他上三樓看看,三樓玩具更多,年紀要大一點的來玩,三樓也有閱讀及繪畫區,整個就很棒,天龍國就是不一樣,小謙目前還不會爬,只能讓他在地上翻滾,不過他學會用肚子往後退,好像往後比較容易@@

預約上午場,從9:30~12:00 小謙有一半時間在吃飯喝奶兼睡覺,一下子就12點了。還不錯玩,下次可以再預約上午場,人不多^^

 

7/20()

小謙爸的球隊年度家庭日,夏天就是烤肉玩水的日子,球隊規劃到坪林深山去戲水烤肉,這裡真的很遠,小謙坐在車裡狂哭@@,還在半路休息一下再上路。

很久沒烤肉的我….沒什麼機會烤也沒怎麼吃,連水都沒碰到@@

20140720  

 

7/24

感覺有去親子館看別人爬行是有用的,今天天氣上熱下雨,窩在家中洗衣倒垃圾兼吹冷氣,小謙果然有動力,很努力的在爬行中,為了拿到有聲音的播放器,可惜只有我一個人,只要拿起相機小謙就完全不動了。

 

7/25

小謙成功的匍匐前進了,懶懶的獅子要有很強的吸引物才能吸他奮力往前衝>_<

目前最吸引他的是播放器及手機還有他的鴉片(ㄋㄟㄋㄟ),但還是不要用手機吸引。

最近也發現小謙會怕動物玩偶,拿給他玩都怕到不敢碰還會用手推用腳踢走@@,不知是不是買了動物發聲書,起初他聽到嚇哭,但越大越無感,只是會對玩偶抗拒>_<

 

7/29

媽媽托舅媽拿家裡母雞生的蛋要給孫子吃,我只好背著孫子去找舅媽,捷運轉公車中途還去買牙刷,去程還好,回程不只背小謙還後背了一大盒雞蛋跟兩顆大梨子,估算我前後背了有二十公斤,回家整個肩都廢了我,加上 MC 來,超不舒服的。

 

7/30

下午看看天氣還好,即使前一天肩廢了,還是背著小愛人外出。三重親子館,嗯~下午時段幾乎沒人,很讚。會再去的一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&S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